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藍(lán)海情報(bào)網(wǎng)

學(xué)會(huì)玩流量,永遠(yuǎn)不失業(yè)!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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學(xué)會(huì)玩流量,永遠(yuǎn)不失業(yè)!

流量的玩法通常有兩部分組成,即付費(fèi)流量和自然流量。

在搜索引擎鼎盛時(shí)代,我們叫做SEM和SEO,前者付費(fèi)競(jìng)價(jià)搶付費(fèi)排名,后者優(yōu)化內(nèi)容占自然排名。

時(shí)過(guò)境遷,雖然流量獲取的載體已然發(fā)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,但付費(fèi)流和自然流仍舊是流量獲取的底層玩法。

01.先說(shuō)說(shuō)付費(fèi)流 通常我們也叫做廣告投放

什么是廣告投放?

廣告投放通常我們是指互聯(lián)網(wǎng)廣告的投放機(jī)制。說(shuō)的直白一些,但凡是有流量的app或者網(wǎng)站,都有變現(xiàn)的需求,而通常流量變現(xiàn)的方式就是推出廣告位。那么廣告投放的崗位職能就是將自己公司的產(chǎn)品或者業(yè)務(wù)投放到相應(yīng)的廣告平臺(tái)和廣告位上,通過(guò)一系列的優(yōu)化操作來(lái)將流量變成自己的客戶(hù)。

坊間有種說(shuō)法——廣告投放是門(mén)玄學(xué),當(dāng)然這只是一種自嘲調(diào)侃的說(shuō)法,任何廣告的投放,第一個(gè)目標(biāo)就是擴(kuò)大流量,這也是為什么我們經(jīng)常聽(tīng)到起量爆量的說(shuō)法。

根據(jù)漏斗模型,流量在每個(gè)層級(jí)都會(huì)有自然流失,所以為了最終獲取到數(shù)量足夠的客戶(hù),我們首先需要解決廣告能夠觸達(dá)的用戶(hù)數(shù)量,不能卡在第一層。

而在互聯(lián)網(wǎng)廣告,尤其是信息流廣告上,對(duì)大部分企業(yè)來(lái)說(shuō)流量幾乎沒(méi)有天花板。起量看似玄學(xué),說(shuō)到底是被算法和用戶(hù)選中。所以流量足夠大是第一步,而且是最簡(jiǎn)單的一步,真正的關(guān)鍵點(diǎn)在于流量的成本和最終的轉(zhuǎn)化。

思考:

流量從哪來(lái)

流量有多少

成本如何

有效率幾成

ROI如何

因此流量、成本、轉(zhuǎn)化也成了優(yōu)化師日常投放工作最關(guān)注的三個(gè)點(diǎn),這也基本概括了廣告投放的全過(guò)程,即擴(kuò)大流量范圍、降低流量成本、提高流量質(zhì)量,簡(jiǎn)而言之1擴(kuò)2降3提三步走。

學(xué)廣告投放實(shí)際在學(xué)什么?

既然廣告投放是在圍繞流量、成本、轉(zhuǎn)化這三個(gè)宏觀(guān)指標(biāo),那么廣告的優(yōu)化自然也離不開(kāi)這三點(diǎn),而影響這三個(gè)指標(biāo)的因素就是我們廣告優(yōu)化的突破口。

下面以信息流廣告為例,說(shuō)明廣告優(yōu)化到底在優(yōu)化什么。

1)出價(jià)

eCPM 指預(yù)估每千次展現(xiàn),代表著廣告平臺(tái)的收入,也是影響廣告展現(xiàn)量最根本的因素。

公式:

CPC出價(jià):eCPM=CPC*CTR*1000

舉例:

廣告A 出價(jià)1 點(diǎn)擊率1%

可得 eCPM = 1 * 1% * 1000 = 10

廣告B 出價(jià) 0.5 點(diǎn)擊率3%

可得 eCPM = 0.5 * 3% * 1000 =15

盡管B的出價(jià)低于A,但是因?yàn)辄c(diǎn)擊率CTR更高,eCPM值更高,所獲得的展現(xiàn)幾率更大。

CPM出價(jià):eCPM=CPM

CPM出價(jià)是非常直觀(guān)的,即價(jià)高者得。

O系出價(jià):

O系出價(jià)是平臺(tái)和廣告主之間的一種平衡手段,所以本質(zhì)還是cpc和cpm,只不過(guò)站在廣告主的角度多了一個(gè)制衡條件即目標(biāo)轉(zhuǎn)化出價(jià),所以一階段同CPC和CPM的計(jì)算方法。

二階段:eCPM=bid(轉(zhuǎn)化出價(jià))*CTR*CVR*1000

從公式看來(lái),出價(jià)是最早且最直接來(lái)影響eCPM的。換句話(huà)說(shuō),人人都來(lái)競(jìng)價(jià)廣告位,沒(méi)有歷史數(shù)據(jù)參考,預(yù)估CTR又差不多的情況下,廣告平臺(tái)判斷的第一步就是價(jià)高者得。而作為廣告主,目的和平臺(tái)一定是相悖的,廣告優(yōu)化要做的就是在流量不降的前提下,去尋找到最低的價(jià)格,這就出現(xiàn)了我們?cè)趦?yōu)化出價(jià)的過(guò)程中常用的價(jià)格區(qū)間測(cè)試法。

2)定向

一些初學(xué)者總是過(guò)于依賴(lài)定向,覺(jué)得有了定向標(biāo)簽,人群一定是精準(zhǔn)的,于是設(shè)置的特別窄,心想這點(diǎn)流量全被自己拿捏了。但往往事與愿違,沒(méi)兩天就苦著臉開(kāi)始懷疑是不是平臺(tái)有問(wèn)題,甚至開(kāi)始計(jì)較人群標(biāo)簽到底是交集還是并集的問(wèn)題。說(shuō)到底是對(duì)定向理解的不準(zhǔn)確,定向只是系統(tǒng)給的一個(gè)標(biāo)簽參考,并不能作為廣告投放的救命稻草,如果定向這么神,那還要優(yōu)化師做什么?

定向?qū)拑r(jià)格低,定向窄價(jià)格高這是毋庸置疑的,所以定向和出價(jià)往往是要結(jié)合起來(lái),常見(jiàn)的策略有以下三種:

· 小A是非常有經(jīng)驗(yàn)的優(yōu)化師,預(yù)算也比較充足,在賬戶(hù)測(cè)試之初會(huì)選擇較低價(jià)+通投的策略,去快速的測(cè)出跑量素材。

· 小B對(duì)自己的預(yù)判非常有信心,會(huì)用排除法排掉一些標(biāo)簽,再用略高的出價(jià)去競(jìng)爭(zhēng)。

· 小C的預(yù)算沒(méi)那么充足,于是會(huì)分批分步去做定向和出價(jià)區(qū)間的測(cè)試。

3)素材

出價(jià)和定向都是給平臺(tái)的條件,而素材則是要面臨用戶(hù)的篩選,換句話(huà)說(shuō),素材才是最精準(zhǔn)的定向,它決定廣告是否能夠篩選到意向客戶(hù)。反過(guò)來(lái),客戶(hù)的喜愛(ài)與否又會(huì)反饋給平臺(tái),優(yōu)勝劣汰。廣告平臺(tái)一方面需要廣告費(fèi)的營(yíng)收,另一方面又需要用戶(hù)的認(rèn)可和留存,夾在中間不得不做一些平衡。而平衡的標(biāo)準(zhǔn)一方面是素材跑量的潛能,另一方面是用戶(hù)的喜愛(ài)度。而優(yōu)化素材,就是不斷探索目標(biāo)用戶(hù)的喜愛(ài)度。

歸根結(jié)底,廣告即內(nèi)容,內(nèi)容即廣告是各大UGC平臺(tái)最想看到的結(jié)果,不管這些年流量有多瘋狂,最終仍舊是要回歸內(nèi)容營(yíng)銷(xiāo)。因此,素材和內(nèi)容腳本的設(shè)計(jì)能力,是一個(gè)優(yōu)化師核心的競(jìng)爭(zhēng)力之一。

4)落地頁(yè)/直播間

落地頁(yè)/直播間是距離轉(zhuǎn)化最近、也是最重要的一個(gè)環(huán)節(jié)。

落地頁(yè)的設(shè)計(jì)已經(jīng)很成熟了,首屏的3秒原則、轉(zhuǎn)化窗口的設(shè)計(jì)、噱頭的設(shè)計(jì)、不同類(lèi)型的布局等,這些我們?cè)诒緯?shū)后續(xù)的章節(jié)會(huì)再詳細(xì)講到。

直播間的設(shè)計(jì)相對(duì)要更復(fù)雜一些,主要包含以下幾個(gè)維度:

· 品牌/主播IP的設(shè)定:有一定的故事性和情感因素。

· 直播間場(chǎng)景搭建:美觀(guān)、個(gè)性、原生,符合品牌調(diào)性。

· 活動(dòng)福利設(shè)定:抽獎(jiǎng)、秒殺、專(zhuān)屬價(jià)格等。

· 人氣助力:明星、大V、行業(yè)頂級(jí)人物等助力直播間。

· 時(shí)間節(jié)點(diǎn):合理安排直播時(shí)間,符合用戶(hù)使用習(xí)慣。

· 產(chǎn)品本身:更多的突出產(chǎn)品本身的特點(diǎn),激發(fā)用戶(hù)購(gòu)買(mǎi)欲。

直播間的投流方式主要有短視頻引流和直播間直投兩種方式:

· 短視頻引流:前提是視頻得先爆,優(yōu)點(diǎn)是通過(guò)視頻進(jìn)入直播間的用戶(hù)意向更明確。

· 直播間直投:用戶(hù)進(jìn)入直播間的路徑較短,前提是直播畫(huà)面要足夠吸引人點(diǎn)擊。

如果是小體量小預(yù)算,可以使用短視頻引流的策略,視頻爆了再立即開(kāi)直播,這樣一來(lái)節(jié)省人力成本,二來(lái)視頻爆之后直播間跑出去的概率更大。

如果大體量,且直播間成熟,建議以直播間直投為主,這樣比較容易拉動(dòng)GMV。

因此廣告優(yōu)化的本質(zhì),就是在不斷調(diào)整出價(jià)定向素材落地頁(yè)/直播間這幾個(gè)維度,從而達(dá)到優(yōu)化流量、成本、轉(zhuǎn)化的目標(biāo),即用最低的成本,獲取最多的意向客戶(hù)。

02.再說(shuō)說(shuō)自然流量

和SEO時(shí)代一樣,現(xiàn)在自然流量的獲取仍舊是靠?jī)?nèi)容。如果是用戶(hù)是各大平臺(tái)的財(cái)富,那么內(nèi)容就是留住用戶(hù)的法寶。

目前內(nèi)容的形態(tài)相對(duì)多元,例如文章、圖文、短視頻、中視頻、長(zhǎng)視頻、直播等。我相信任何一家公司或者企業(yè),都希望能薅到自然流量。但通常大部分企業(yè)在慣用買(mǎi)量思維之后,對(duì)內(nèi)容運(yùn)營(yíng)上理解不夠透徹,或者投入較少。

而對(duì)平臺(tái)來(lái)講,一方面他需要優(yōu)質(zhì)內(nèi)容,另一方面他又不希望有過(guò)多的免費(fèi)流量給到你。這是悖論,可一旦我們將付費(fèi)流量和免費(fèi)流量結(jié)合起來(lái),就能突破這個(gè)悖論。換句話(huà)說(shuō):

用內(nèi)容支撐付費(fèi)流,再用付費(fèi)流撬動(dòng)自然流

付費(fèi)流+自然流,學(xué)會(huì)玩流量,永遠(yuǎn)不失業(yè)

如果說(shuō)廣告投放只是一個(gè)崗位,那么流量獲取則是一種思維。優(yōu)化師必須具備流量獲取思維,不限于買(mǎi)量這個(gè)層面,更要具備玩流量的本事。將付費(fèi)流量和自然流量結(jié)合起來(lái),才是未來(lái)廣告投放的技能標(biāo)準(zhǔn)。

人才缺口及發(fā)展空間

在《長(zhǎng)尾理論》中,克里斯·安德森表示,雖然整個(gè)社會(huì)的發(fā)展都遵循二八定律,但互聯(lián)網(wǎng)的發(fā)展使得再小眾的產(chǎn)品或服務(wù)也能呼風(fēng)喚雨,占的一席之地。

因此流量獲取對(duì)于任何一家企業(yè)來(lái)說(shuō),都是相當(dāng)?shù)闹匾苯雨P(guān)系到業(yè)績(jī)和利潤(rùn)。而如何獲取網(wǎng)絡(luò)流量已然成為了重中之重,目前市場(chǎng)大多是偏向付費(fèi)流量,也就是我們說(shuō)的廣告投放,所以流量大師是備受推崇的崗位。

這個(gè)行業(yè)人才缺口很大,但是到底要做什么樣的人才,需要我們自己停下來(lái)思考:一位純粹的優(yōu)化師,還是流量獲取的操盤(pán)手。

03.學(xué)習(xí),給自己8周的時(shí)間,老師1對(duì)1指導(dǎo)

主要從以下三個(gè)層面來(lái)學(xué)習(xí):

1.SEM搜索引擎競(jìng)價(jià)廣告,主要學(xué)習(xí)百度搜索、巨量搜索。

2.信息流廣告,主要學(xué)習(xí)巨量AD、巨量千川等。

3.內(nèi)容營(yíng)銷(xiāo),主要學(xué)習(xí)小紅書(shū)筆記運(yùn)營(yíng)、搜索排名、流量獲取和變現(xiàn)。

用2周學(xué)習(xí)信息流廣告投放,3周學(xué)習(xí)搜索競(jìng)價(jià)廣告投放,2周學(xué)習(xí)內(nèi)容筆記運(yùn)營(yíng),最后1周將所學(xué)運(yùn)用到實(shí)踐當(dāng)中。

2022廣告優(yōu)化師行業(yè)調(diào)研顯示:參加培訓(xùn)是必修課,8成以上的優(yōu)化師參加過(guò)培訓(xùn),多數(shù)受過(guò)1-2次培訓(xùn)。線(xiàn)上課程或直播仍然是優(yōu)化師參加培訓(xùn)方式的首選,其次是關(guān)注垂直行業(yè)公眾號(hào)和網(wǎng)站、廣告平臺(tái)培訓(xùn)。

學(xué)會(huì)玩流量,永遠(yuǎn)不失業(yè)!

只有持續(xù)學(xué)習(xí),才能持續(xù)提升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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